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堆镇:“三举措”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 详情
三堆镇:“三举措”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4-04   来源: 三堆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落实普查工作责任。成立由镇长担任组长,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的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责任分工,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部门协调、数据质量等工作情况纳入机关和村(社区)两委干部的年度考核内容,加强对普查各阶段工作开展情况的督促指导,表扬在普查工作中完成质量高的,对落实不够产生重大影响的依法追究责任。

二是强化普查宣传引导。认真做好对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村村通广播、村民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和横幅标语等方式,深入宣传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和有关要求,宣传普查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事迹,树立普查工作开展落实见效的先进榜样,教育普查工作人员依法开展普查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依法配合普查,为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三是注重普查数据质量。严格执行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和全省普查实施方案,始终坚守数据质量第一原则,规范普查工作流程,强化各阶段数据质量检查核查。由镇纪委牵头,联合经发办和统计站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质量追责问责机制,制定《三堆镇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期间数据质量检查责任追究方案》,对经济普查过程中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行为进行专项检查,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可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