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公安分局:“三个结合”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 » 详情
区公安分局:“三个结合”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
发布时间: 2023-04-10   来源: 区公安分局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结合基层基础工作,夯实治理根基。深耕基层警务,推动机关警力下沉和新进民警下所,全面消除5人以下派出所,确保派出所在岗警力达到辖区公安机关总警力40%以上,社区民警占总警力的40%以上。此外,为深度打造“利州基层之治”新品牌,在南河派出所推行“社区民警专职化”建设,东坝派出所打造“两队一室”样板警务模式。并以各社区警务室为中心,积极构建了以“现场调解、支援调解、重点调解”为核心的矛盾化解体系,对各类矛盾纠纷做到“一站式受理、一条龙服务、一揽子解决”,扎实做好了“就地解决”文章。

二、结合法治公安建设,维护公平正义。将建设执法办案管理中心作为助推执法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卡脖子工程”来抓,建成全要素统筹、“一体化”集约办公的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组建了专业化执法服务团队,为办案民警提供人员羁押看管、信息采集录入、文书邮寄送达、法律事务代办等一整套服务,彻底让民警从繁杂的事务性工作中解放出来,回归侦查审讯,提高办案效率,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立竿见影地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结合警务机制改革,助力平安建设。区公安分局将派出所工作现状、改革方案及时全面地向党委政府汇报,列出需要上级解决的事项,助推派出所改革工作提上政府的议事日程,与其他重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督促党委政府主动关心、参与公安派出所警务机制改革。经过不懈努力,全区12个派出所所长均由区委任命乡镇(街道)党委委员担任,所有社区民警任村社班子成员,缓解了基层警力不足与人民群众对高品质公共服务新需求之间矛盾,全力打造了平安利州共同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