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宝轮镇:“三强化”抓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 详情
宝轮镇:“三强化”抓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4-12   来源: 宝轮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强化安全检查。各责任部门、各村(社区)深入企业、仓库、商铺,针对用火、用电是否规范,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通畅,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发现问题立即责令整改。同时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增强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加大对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力度,切实提高防火技能,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二是强化宣传力度。通过宣传栏、微信群、“敲门行动”等宣传方式,加大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同时,村(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结合居民住房特点及生活习惯,重点讲解生活中违规停放电动车、飞线充电、楼道内杂物占用消防通道等危害,教育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用电、用气习惯,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强化应急值守。各村(社区)强化责任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提前研判形势任务,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强化微型消防站应急值守,坚持消防水车24小时满水巡逻备勤,确保及时高效稳妥处置突发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