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税务局:组织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协同开展税收宣传活动 » 详情
区税务局:组织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协同开展税收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13   来源: 区税务局   信息类型: 服务公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在以“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为主题的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利州区税务局携手代理记账协会,成立利州区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志愿服务团队,多措并举开展税费宣传、办税体验、意见征集等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精准落实落细各项税惠政策和服务举措,“以点带面”实现税费宣传的倍增效应,让党的“税惠春风”吹“暖”每一户市场主体,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一是在征纳互动网格群、微信群等线上服务平台,邀请中介机构的注册税务师、会计师等专业人才,常态化主动性参与税费宣传、政策咨询、办税缴费辅导等公益性涉税服务,以“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既解决税务服务资源不足和涉税需求“有求无应”“有求迟应”等现象,又提高了中介会计自身的业务水平,加深了对税收政策的掌握,可谓是一举两得。

二是在闹市区图腾广场和税宣图片展廊桥等税收宣传“七进”现场,中介机构税费服务青年志愿者向过往行人散发税收宣传资料,解答政策咨询业务,观看广元市税收现代化建设成果展,深度参与减税降费、全电发票、新电局、个税汇算、营商环境等重大税收宣传服务工作,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红利应享尽享。

三是通过开展“税务管家”走访、调研、座谈、邀请涉税中介体验税费服务支持中心等活动,对涉税中介开展办税缴费业务宣传培训,对办税缴费流程进行“问诊”优化,助企纾困优环境促发展。

四是在涉税中介积极开展总局2023年“便民春风行动”之百万纳税人需求征集及“2023年纳税人最希望税务机关办好的N件事”需求调查工作,充分听取市场主体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100余户中介组织参与了活动,回答AB200余份,需求征集10余条,助力税务部门税费管理和服务持续优化,纳税人缴费人税法遵从度和满意度不断提升,更好地以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