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堆镇:三步走扎实开展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 详情
三堆镇:三步走扎实开展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4-14   来源: 三堆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提前谋划部署。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多次召开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专题会议,对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让镇、村干部充分认识到农村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重要性,压紧压实责任,全力推进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地见效。

二是加大排查力度。充分发挥“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组长+网格员+村民”六级联动体系,对辖区内各村(社区)自建房进行分片区、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充分掌握房屋建筑基础信息,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建立问题台账,限时整改销号,扎实抓好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具体举措。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微信公众号、村民微信群、村村通广播、入户走访等形式,大力宣传农村自建房安全知识,提醒村民牢固树立“防范在先、安全第一”的意识,营造严防严控的宣传氛围,同时对参与整治工作的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排查效率、进度和工作质量,严守安全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