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坝街道:三举措深入推进移风易俗 » 详情
东坝街道:三举措深入推进移风易俗
发布时间: 2023-04-17   来源: 东坝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建立机制规范。成立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议,安排、指导、组织辖区移风易俗工作。从环境卫生、家庭和谐、遵纪守法、美德传承、健康节俭、志愿服务等方面,不断健全完善《居规民约》,为居民提供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行为规范。

二是宣传教育引导。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深入居民家中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号召居民自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践行者,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摒弃陈规陋习。通过传单、横幅和微信公众号、业主群等渠道,广泛宣传移风易俗小知识,引导居民自觉抵制不良社会风气,倡导文明勤俭新风。

三是树立榜样引领。常态化开展“好媳妇”“好婆婆”“文明家庭”“星级文明户”“东坝好人”等评选活动,通过选树榜样,让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大力倡导喜事简办、厚养薄葬,鼓励居民改变婚丧嫁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现象,辖区逐渐形成了人人争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和拥护者的浓厚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