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清河小学2023年度单位预算公开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清河小学2023年度单位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 2023-04-19   来源: 区教育局   信息类型: 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广元市利州区清河小学

2023年度单位预算公开

一、基本情况

广元市利州区清河小学为广元市利州区教育局下属二级预算单位。现有编制10名,其中事业编制10名,工勤编制0名。在职人员总数12人,其中工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7人,特岗4人;临聘人员10人;离退休人员7人。2023年初固定资产总额521.02万元。

二、主要职能职责

1清河小学是经利州区编制委员会批准成立的,在区教育局领导下的一所乡镇小学。我校的主要职能是:实施小学义务教育,小学学历教育。

2.负责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促进教育公平,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对基础教育发展水平、质量的监测工作。

3.负责配合各级人民政府依法动员、组织适龄儿童、少年入学,严格控制学生辍学,依法保证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九年义务教育。

4.负责依法治校、安全、综合治理、档案、保密、计划生育工作,完成学校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工作。

5.负责组织实施各级各类教师资格证书制度;统筹安排学校教师和管理人员队伍建设;完成教师的继续教育和课程改革新教材的培训工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6.负责完成教育方面的对外交流与合作、对外宣传,完成后勤保障、信息化建设以及教学仪器设备和图书资料装备工作。

7.负责按照教育主管单位发布的指导性教学计划、教学大纲,组织实施教育教学活动。

8.负责依据国家教育单位有关教学计划、课程设置等方面的规定,决定和实施本校的教学计划,组织教学评比、集体评课,对学生进行统一考核、考试等

三、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广元市利州区清河小学2023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188.63万元(不含上年结转结余资金102.02万元),其中事业收入1万元,上级专款187.63万元,较2022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182.46万元同口径增加3.38%。2023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290.66万元,较2022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209.02万元同口径增加39.06%。

广元市利州区清河小学2023年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总数193.69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87.41万元,公用支出6.28万元。

广元市利州区清河小学2023年部门预算安排项目(专项资金96.97万元(明细项目见附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广元市利州区清河小学2023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188.63万元(不含上年结转结余资金102.02万元)),其中事业收入1万元,上级专款187.63万元,较2022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182.46万元同口径增加3.38%。2023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290.66万元,较2022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209.02万元同口径增加39.06%。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87.63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5.17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245.39万元,占84.4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53万元,占9%;卫生健康支出7.56万元,占2.6%;住房保障支出14.18万元,占4.88%。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初中教育(项):

2023年预算数为172.67万元,主要用于: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基础绩效奖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2023年预算数为22.5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

2023年预算数为1.0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工伤、失业等社保缴费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2023年预算数为7.5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2023年预算数为14.18万元,主要用于:部门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6.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学前教育(项):2023年预算数为71.72万元,主要用于:区内民办学前教育机构的办公费、印刷费、维修(护)费等运行补助经费以及民办学前教育学生资助、小区配套园建设补助等学前教育发展经费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广元市利州区清河小学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93.6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87.4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等支出。公用经费6.2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印刷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物业管理费、劳务费等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广元市利州区清河小学2023年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0万元,其中:2023年无因公出国(境)计划;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广元市利州区清河小学2023年采购预算控制数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广元市利州区清河小学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广元市利州区清河小学2023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3年,广元市利州区清河小学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0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清河小学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22年末固定资产原值521.02万元,已折旧134.42万元,净值386.61万元。整体固定资产的成新率为74.20%。

截至2023年底,区清河小学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1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3年部门预算未安排(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3年财政预算安排区清河小学单位项目资金0万元,其中: 特岗2023教师工资0万元,奖励性绩效工资0万元,营养餐资金0万元,职业年金0万元,免作业本费0万元,公用经费0万元,农村教师生活补贴0万元,义务教育综合奖补0万元,家庭困难寄宿学生补助0万元,义务教育改善办学条件0万元,中人一次性补助0万元,学前教育减免保教费0万元,学前公用经费补助0万元。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3年广元市利州区清河小学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项目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同时编制了部门整体绩效目标。

十一、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局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局机关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的支出。

(七)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局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八)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九)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十)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一)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xx局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 :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