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盘龙初级中学2023年度单位预算公开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盘龙初级中学2023年度单位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 2023-04-18   来源: 区教育局   信息类型: 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广元市利州区盘龙初级中学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情况

盘龙初中学是经利州区编制委员会批准成立的,隶属区教育局领导下的一所农村九年一贯制学校(含幼儿园)。截至本月在编在职教职工66人(特岗教师2人),退休教职工49人,遗属人员12人。在校学生541人(其中幼儿园50人)。2023年初固定资产总额1999.53元。

二、主要职能职责

实施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

三、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广元市利州区盘龙初级中学2023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1157.83万元(不含上年结转107.35万元),较2022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1141.69万元增长16.14万元,增长1.4%;2023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1275.06万元,较2022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1245.75万元增长29.31万元,增长2.4%。

盘龙初级中学2023年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总数1215.9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171.72万元,公用支出44.19万元。

盘龙初级中学2023年部门预算安排项目支出(专项资金)49.27万元。

增长原因是由于人员经费增加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盘龙初中2023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总数1157.83万元(不含上年结转结余资金107.35万元),较2022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1141.69万元增长16.14万元,增长1.4%;2023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1275.06万元,较2022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1245.75万元增长29.31万元,增长2.4%。

增长原因是由于人员经费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157.83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16.14万元,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工资正常增长;二是学校食堂工作人员补助经费、农村中小学热水澡运行维护经费本年度均纳入机关本级预算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1022.04万元,占88.2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0.4万元,占10.4%;卫生健康支出47.04万元,占4.1%;住房保障支出85.57万元,占7.39%。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初中教育(项):2023年预算数为1022.04万元,主要用于:学校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基础绩效奖等人员经费以及工会经费、福利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2023年预算数为119.45万元,主要用于:学校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

2023年预算数为6.84万元,主要用于:学校工伤、失业等社保缴费支出。

4.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2023年预算数为47.04万元,主要用于:学校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5. 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2023年预算数为85.57万元,主要用于:部门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广元市利州区盘龙初级中学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215.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171.7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险缴费等支出。公用经费44.1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印刷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物业管理费、劳务费等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广元市利州区盘龙初级中学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广元市利州区盘龙初级中学2023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2022年末固定资产原值1999.53万元,其中房屋资产1564.89万元,已折旧380.24万元,净值1619.29万元。

截至2023年底,广元市利州区盘龙初级中学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1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3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3年财政预算安排广元市利州区盘龙初级中学项目资金49.27万元,其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3.68万元,免作业本费补助1.05万元,热水澡工程3万元,学生营养餐改善计划补助资金33.3万元,学前教育3.67万元等。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3年广元市利州区盘龙中学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项目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局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局机关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的支出。

(七)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局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八)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九)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十)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一)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xx局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