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反不正当竞争工作 全力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 » 详情
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反不正当竞争工作 全力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
发布时间: 2023-04-19   来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组织召开全区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召开了2023广元市利州区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邀请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对各成员单位开展业务培训,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提升反不正当竞争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形成优势互补、分工协作、沟通顺畅、齐抓共管的反不正当竞争工作格局。

扎实开展反不正当竞争宣传工作。把反不正当竞争工作与消费权益保护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依托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知识产权日等活动,采取分发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宣传培训等形式向群众宣讲有关虚假宣传、侵犯商业秘密、不正当有奖销售以及针对老年人消费欺诈等问题,结合“3.15”活动宣传《四川省反不正当竞争条例》等相关法律,宣传普及700余人次。构建多角度、全覆盖的《反不正当竞争法》《四川省反不正当竞争条例》宣传矩阵。

强化企业反不正当竞争法治素养。开展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线索排查工作,同时发放了《四川省反不正当竞争条例》等书籍和宣传资料。要求企业要注重法律法规的学习和宣传,在工作上要学法、懂法和用法,有效提升企业的综合素质。通过政企合力,共同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进一步优化利州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