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征拆中心:多举措助推全市“1345”战略 » 详情
市征拆中心:多举措助推全市“1345”战略
发布时间: 2023-04-19   来源: 广元市土地房屋征收拆迁事务中心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化解梗阻统一思想。通过设置咨询台、群众座谈会、入户走访和“一对一”解读等多种形式,深入细致宣传拆迁政策和补偿标准,化解群众思想“梗阻”。利用征地动员会、群众座谈会、党员代表会等机会,广泛宣传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迫切性,以及项目建设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增强群众大局意识,赢得群众理解支持。详细介绍安置居民点的交通区位、环境户型及其他便利条件,广泛宣传各项安置政策及后续保障,切实消除征拆群众的后顾之忧。

(二)以人为本纾困解难统筹协调业主单位及市区财政部门充分保障各项补偿费用,及时将土地补偿、青苗补偿、附着物补偿安置补助等费用发放到群众手中,消除群众顾虑。及时发放过渡安置费用,确保征拆群众顺利度过过渡期。面对安置房源少、位置偏僻等问题,主动协调市区两级相关部门,一方面争取跨片区调整配齐安置房源,一方面积极争取安置房价格优惠政策,为征拆群众争取最大利益。主动与人社部门对接举办招聘会,协助失地农民尽快就业,切实有效解决其生产生活之忧。

(三)实事求是严守政策。项目征收启动前,主动宣讲征拆流程、标准以及相关政策法规,保障征拆群众的知情权。做好土地房屋及附属物归属、产权认定,第一时间锁定补偿对象做好拟安置人员安置资格外调工作,确定安置对象。使用科学测量方法,核定实物量,交于群众现场确认签字,并予以公示;主动提供第三方评估公司相关信息,由征拆群众确定评估方后配合开展资产评估,确保群众财产不受损害,也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坚持以组为单位,杜绝一人上岗、一人谈判、一人拍板;坚持集体复核、审批、会商会制度,杜绝弄虚作假、虚报冒领;坚持纪检工作组抽查、回访等制度,确保征拆工作全过程依法依规公开透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