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区安全工作系列会议召开 » 详情
全区安全工作系列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4-25   来源: 利州发布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4月2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郭祖炎主持召开全区道路交通、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地质灾害、消防安全、节前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和区食安委2023年全体(扩大)会议以及区安委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郭祖炎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反复性和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郭祖炎强调,要狠抓道路交通安全治理,突出“人、车、路、企”协同管理,坚持科技与法治两手并用,强化专群结合、部门联动、城乡统筹、社会共治,充分发挥“两站两员”最大作用,扎实开展道路隐患排查整治,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郭祖炎强调,要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屏障,紧绷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主动将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全力确保“五一”“端午”等重点时段和高火险期内森林火灾“零发生”。

郭祖炎强调,要全面提升防汛减灾能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防汛减灾各项部署要求,全覆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全天候加强监测预警,全过程强化应对处置,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郭祖炎强调,要巩固地质灾害防治成果,切实增强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地灾隐患排查,加快地灾防范项目实施,严格执行“30123叫应”机制,落实“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要求,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郭祖炎强调,要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围绕消防安全重点行业领域,严密组织、有序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隐患风险排查,严格落实“三个一律”措施,不断夯实消防安全基础。

郭祖炎强调,要坚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严把源头关口,强化过程监管,严格依法检查,守住从农田到餐桌、从源头到终端、从企业到产业的每道防线,同时,要认真执行食品安全包保责任,按照“四不两直”要求对食品生产企业和经营门店进行实地检查,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郭祖炎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健全应急响应机制、强化安全督导检查,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领导同志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2022年度区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述职。

区领导杨昌洪、罗宏、陈立松、杜晓蓉、向庚,区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常务)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张星戈

责编:陆荣贵

编审:蒋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