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统计局:“齐抓共进” 推动劳动力调查工作再上新台阶 » 详情
区统计局:“齐抓共进” 推动劳动力调查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 2023-04-25   来源: 区统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业务培训分类抓。每季度组织调查员开展集中培训学习,重点讲解调查制度执行、调查指标理解,强调存在问题和注意事项;每月入户开展一对一培训,根据上月的平台数据审核,结合总队反馈,对存在问题较多的社区调查员进行重点陪访,一对一现场指导调查员入户沟通技巧、调查询问方法、指标涵义解释、审核上报流程等,对易错易漏指标和注意事项现场纠正,并通过QQ群、微信群指导业务,及时传达国家局、总队最新工作要求,严格按照劳动力调查制度开展工作。

二、督导陪访重点抓。重点陪访问题较多的调查点,每月10日至14日入户期间,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集中到村(社区)与调查员一同入户调查,结合上月平台数据审核情况和总队处室反馈存在的问题,强调本月调查注意事项,对音频无效、GPS无法定位、外出不满半年人口、调查时长过短、失业人口变动较大等方面存在问题较多的调查点进行重点陪访;聚焦调查员入户沟通技巧、调查询问方式、PAD操作流程、审核上报等关键环节,开展现场指导,及时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不断规范调查流程。

三、审核把关层层抓。优化数据质量全流程监控和数据审核,认真甄别调查户基本信息,对16—24岁青年失业人口、一人户有配偶、55岁以下非劳动力等重点人群信息进行逐项核实,并进行表内套审,确保源头数据准确无误。核查报表填报是否完整、逻辑关系是否合理,及时纠正存在问题。利用平台数据审核处理功能,加强对主要调查数据的审核和查询,重点对“就业人口占比过大、过小的社区”“非劳动力人口占16岁以下比例过大的社区”“连续30失业人口的社区”“一人户调查户数比例大于30%的社区”“纯老人户占调查户数比例大于30%的社区”等指标进行审核,仔细查找数据变动异常情况,逐个与调查员进行核实,确保数据准确、可溯可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