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林业局:天曌山国有林场“三措施”提升森林景观效果 » 详情
区林业局:天曌山国有林场“三措施”提升森林景观效果
发布时间: 2023-04-26   来源: 区林业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林相改造提景观。采取更替改造措施,对林龄过大、生长衰退、防护作用显著降低的过熟林、老死木、风倒树等进行清理采伐改造,利用采伐空地新栽植开花彩叶类树种500余亩,其中高山杜鹃2800株、紫玉兰4400株、美国红枫5000株,全面丰富了景观效果。

二是优质苗木补林窗。采用“疏伐+补植”措施,营造混交林,培育优质树种,将单层林、同龄林、树种单一的低效针叶林逐步改造成复层、异龄的针阔混交景观林,以调整林分结构、丰富林分林相季相,有效提高了林区森林郁闭水平。

三是绿色发展提生态。采取有效措施增加林下植被覆盖度,逐步形成了林分层次结构完善、景观丰富、功能多样的森林生态群落,有效提高了森林涵养水源和保持水土能力,切实增强了森林生态防护功能,林区林分质量、生态效益得到显著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