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为节日保“价”护航 » 详情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为节日保“价”护航
发布时间: 2023-04-27   来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创新监管,保“价”护航有力度。五一节将至,为确保假日期间辖区价格监管领域和谐稳定,为广大消费者切身利益保驾护航。利州区市场监管局结合铁拳行动安排部署,以“提醒告诫+以案释法+规范指导”的监管模式,确保“五一”期间“监管不松懈、执法不掉队、投诉不搁置”,进一步强化价格监管。

督导检查,违法行为打击有强度。在皇泽寺、月坝旅游度假区、龙潭等各景点周边,重点检查停车场、喝茶休闲区、农家乐、小摊贩明码标价情况,要求经营者要提前告知消费者收费项目、收费内容,餐饮单位要在菜单上标明菜品及售价。在城区酒店,重点检查住宿环节不按规定内容和方式标价、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提供服务、收取未标明的费用等价格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40余人次,检查景区景点5个,宾馆民宿78个,停车场12个,景区周边商户200余户,现场纠正不规范价格行为8起。

重点宣传,价格诚信宣教有深度。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各经营单位发放了《节日消费价格提醒告诫书》《价格诚信承诺书》,并结合近期价格领域典型案例和网络舆情,对商家开展明码标价、哄抬物价、虚假宣传、价格欺诈等方面的普法宣教工作,督导其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规定,强化价格自律。张贴《节日消费价格提醒告诫书》《价格诚信承诺书》5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