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司法局:加强行业监管 促进规范发展 » 详情
区司法局:加强行业监管 促进规范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4-27   来源: 区司法局   信息类型: 双随机一公开联合监管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对法律服务行业的监督管理,规范法律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的执业行为,促进我区法律服务工作健康有序发展。近日,利州区司法局以法律服务行业年度考核之机,结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要求,对我区16家律师事务所和78名律师、7家基层法律服务所和34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执业活动进行检查考核。考核检查组通过现场查阅档案资料,随机抽查业务卷宗、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对法律服务行业党建工作、内部管理、制度建设、公益活动开展、档案管理和投诉查处等工作进行了认真检查考核。

从考核情况看,我区法律服务行业整体发展情况较好,大部分所能够按照要求依法诚信规范执业,但也有个别所存在收案登记簿填写不够规范、制度不够健全,已结案件的业务档案归档不及时等问题。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责令限期进行整改,整改后仍不符合“合格”等次标准的,将按相关规定处理。

通过逗硬检查考核,狠抓内部管理,各法律服务行业管理工作逐步规范,执业水平不断提高,进一步提升了法律服务从业人员的法律服务水平和法律服务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