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交通运输局;多举措抓实五一期间交通运输安全工作 » 详情
区交通运输局;多举措抓实五一期间交通运输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4-28   来源: 区交通运输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加强监督检查,消除安全隐患。节前对旅客运输车辆进行全面检查,严禁车辆无证经营、带病运营等问题,严格源头管理,确保参运车辆性能安全可靠。同时,对汽车站、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进行专项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并向相关责任单位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

二是紧盯运输领域,防范化解风险。紧盯农村客运、长途班线、旅游包车、城市公交及危险货物运输安全,严禁乘客非法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乘车,加大从业人员教育,严把车辆技术性能关,确保道路交通运输安全。水路运输上,严把船舶适航关和船员适任关,加强渡口水域巡查,加强重点时段现场盯防,严厉打击船舶超载运输、非法载客、非法夹带危险品、违章冒险航行等行为。

三是加强公路养护,确保道路通畅。针对辖区内管养路段的不同情况,集中人力、物力进行养护,在短时间内消除影响行车的路面病害,对确需设置标识的路段、桥梁,安装标识标牌。节前加强道路隐患排查,开展国省县道临水临崖、急弯陡坡等隐患排查工作,确保隐患排查整改到位。

四是强化应急处理,保障交通安全。严格执行值班制度,进一步健全应急管理机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五一期间明确专人报告制度,确保信息上报的规范性、时效性。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事故隐患,确保清明期间道路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