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洞乡:多措并举开展“五一”节前安全大检查 » 详情
金洞乡:多措并举开展“五一”节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3-04-27   来源: 金洞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金洞乡始终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的原则,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及未来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及时组织召开全乡“五一”节前安全生产会议,全面部署“五一”节前各项安全检查工作,切实筑牢全乡安全屏障。

二是全面检查,排除隐患。金洞乡应急办、河湖长办成立专项检查组,深入村(社区)重点河段、地灾隐患点、农村居民点和道路沿线进行全面检查。查看配电设施的完好性、线路敷设安全性,用电设施技能的掌握度,明确安全用电流程、安全防范措施,同时现场指出存在用火用电安全隐患的部位,作出整改提示,并落实到村委会专门负责人身上,督促相关农户在最短时间内自行整改完毕。检查组深入各地质灾害点现场,查看有无隐患或可能出现的潜在风险,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落实。

三是做好预案,加强宣传。金洞乡积极做好汛前各项准备工作,修订完善防汛抢险应急专项预案,落实防汛机械、人员、设备和物资物料。同时通过微信、村村通喇叭等方式多渠道宣传各类安全知识,增强群防群治意识,从行动上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消除”,防患于未然,切实为村民提供一个安全、优良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