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万缘街道:环境整治“三步走” 辖区“颜值”再提升 » 详情
万缘街道:环境整治“三步走” 辖区“颜值”再提升
发布时间: 2023-05-04   来源: 万缘街道办事处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党群共建,突出重点抓落实。依托爱国卫生月活动,以打造优美人居环境为主题,积极动员辖区党建联盟单位、物业、社区居民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对各小区卫生“顽疾”、僵尸车辆等问题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清理。同时,联合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不听劝导违规停放电动车、私搭乱建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责令限期清理拆除。

二是完善机制,促进整改显成效。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发动社区志愿者+网格员+楼栋长对小区环境卫生问题进行日常巡视、监督,鼓励社区居民主动“亮家丑”,将发现的卫生脏乱、乱停乱放等问题及时反馈给社区,由社区实行清单动态管理,并及时反馈给相关负责人进行整改销号,切实形成环境卫生人人监督的长效工作机制。

三是加强宣传,集中力量树新风。充分利用居民微信群转发、小区移动宣传、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向辖区居民多角度、深层次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的目的、意义和要求,引导居民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做到不乱扔、乱倒、乱停放,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共同创建洁净、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