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张勋图调研农业产业发展工作 » 详情
张勋图调研农业产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05   来源: 利州发布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5月3日,区委书记张勋图前往宝轮镇、万缘街道调研农业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加快推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利州特色的农业产业现代化发展道路。

图片

走进宝轮镇范家村和泥窝社区蔬菜产业基地,一排排大棚整齐划一,田间各类蔬菜郁郁葱葱。“基地面积有多大?每亩产量、产值有多少?”张勋图边走边问,不时俯身察看蔬菜长势,详细了解基地规划建设、运营模式等情况,听取宝轮镇相关负责同志汇报。据悉,今年宝轮镇共为吉香居种植蔬菜3250亩。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张勋图强调,要健全完善运营模式,创新利益联结机制,以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务工增收,推动实现产业兴、百姓富、乡村美。要加强技术培训,强化蔬菜种植全过程技术指导,不断提升种植水平、产量和品质,推动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搭建产销对接平台,采取“农企结合”“农超结合”的方式,推行订单农业,让利州农产品实现就近就地消纳。

在万缘街道万和村,张勋图走进红梨产业园详细了解红梨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完善红梨产业发展规划,以现代都市农业为方向,不断提高红梨产业品牌化、标准化、规模化水平,形成集观光、旅游、采摘为一体的农旅融合示范带、景观带、产业带。要加强产业发展技术指导,强化幼龄果园管护,积极推行绿色无公害标准化生产,推动红梨产业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张祥、杜晓蓉参加调研。

编辑:张星戈

责编:陆荣贵

编审:蒋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