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大力实施节能减排,加快设备更新改造 » 详情
区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大力实施节能减排,加快设备更新改造
发布时间: 2023-05-05   来源: 区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深化节能观念。加强节能降碳政策解读和宣传,以“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月”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进园区、进企业、进工厂”活动,不断提升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积极开展职业教育培训、岗前培训、专业技能培训和警示教育培训。

二是深挖改造潜力。充分利用行业协会和骨干企业,推动关键性技术开发推广和应用,提高技术装备材料环保等级和智能化水平。鼓励昭钢炭素、华油天然气、吉香居食品等企业积极创建成“节水型企业”。传播普及绿色生产、低碳环保理念,营造节能降碳良好氛围。着力推进高力水泥、顺发石膏技术改造项目建设,实现深度治理改造。

三是淘汰落后产能。严格执行节能、环保、安全技术等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依规淘汰不符合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要求的落后工业技术和生产装置。对能效在基准水平以下,且难以在规定时限通过改造升级达到基准水平以上的产能,通过市场化方式、法治化手段推动其加快退出。截至目前,已淘汰落后砖厂2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