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万缘街道:倡导“新食尚”扎实推进反食品浪费工作 » 详情
万缘街道:倡导“新食尚”扎实推进反食品浪费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10   来源: 万缘街道办事处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长效机制。包保干部深入辖区餐饮商户,面对面检查指导餐饮服务经营者开展自查自纠,将制止餐饮浪费意识贯通到原料采购、运输储存、加工制作、消费服务的全过程。同时,督促各餐饮企业加强从业人员职业培训,将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纳入培训内容,引导消费者按需点餐,严格落实餐饮服务企业主体责任。

二是加强宣传推广,引导全民反浪费。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积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搭建咨询台和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的方式吸引群众驻足咨询。工作人员以身边的案例为切入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发放相关宣传资料5000余份。在全办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反对餐饮浪费,倡树文明新风。

三是规范餐饮管理,加大督查力度。联合区级部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组织人员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对辖区餐饮企业开展督查,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对督查中发现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不力、整治措施落实不到位、存在餐饮浪费和饭菜质量不达标的餐饮企业,对相关人员严肃处理,追究相关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