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西街道:“三到位”抓好狂犬病防疫工作 » 详情
上西街道:“三到位”抓好狂犬病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11   来源: 上西街道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上西街道成立狂犬病防治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将狂犬病防控工作纳入部门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并加强对辖区狂犬病防控工作的督促检查,及时通报情况,落实奖惩。

二是宣传引导到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报宣传广播、组织工作人员、网格员等入户宣传狂犬病的危害、传播途径以及防控措施,突出狂犬病对群众的生命安全危害、对人居环境的不良影响,引导广大市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增强文明行为的自觉性。

三是排查整治到位。街道组织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等开展拉网式排查,对辖区内所有家养犬进行强制免疫注射并要求圈养或栓养。安排专人监控,发现流浪犬及相关疫情,及时上报,工作队及时捕杀并采取相关防疫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