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耕地保护工作推进会议暨2023年区田长制全体会议召开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耕地保护工作推进会议暨2023年区田长制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5-15   来源: 利州发布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5月12日,广元市利州区耕地保护工作推进会议暨2023年区田长制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张勋图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抓好耕地保护和田长制工作,确保全区耕地数量不减、质量不降、生态向好,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宗虎、区政协主席李映文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刘宇飞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耕地保护工作是硬指标、硬任务,必须要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底线,扎实推动耕地数量和质量“双提升”。要强化规划引领,严格落实并充分用好“三区三线”划定成果,灵活运用“占补平衡”“进出平衡”两大手段,确保可以长期利用耕地数量不减、质量不降。要提升耕地质量,健全完善长效管控机制,加快建成一批“集中连片、能排能灌、旱涝保收、宜机作业、稳产高效、生态友好”的高标准农田。要提高用地效率,依法依规开展批而未供土地和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工作,有序推进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再利用。要严格监督管理,把治理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纳入重点督查事项,以“零容忍”态度、“长牙齿”举措,打击违法占用耕地和破坏耕地等行为,加快形成全社会保护耕地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田长制是守住耕地红线的重大任务。各级田长要率先垂范,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做到辖区耕地保护工作底数清、情况明、措施硬,实事求是、因地制宜解决好耕地保护过程中的问题。各成员单位要强化工作联动,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耕地保护工作合力。

会议还听取了耕地保护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区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张星戈

责编:陆荣贵

编审:蒋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