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交通运输局:利州区井田大桥工程项目开展2023年防洪度汛应急演练 » 详情
区交通运输局:利州区井田大桥工程项目开展2023年防洪度汛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3-05-15   来源: 区交通运输局   信息类型: 应急管理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预防强降雨引发汛情,确保汛期施工安全,减少灾害损失,提高防汛抢险应急处置能力,5月15日,利州区井田大桥项目部组织开展了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防洪度汛应急演练。区公路养护段、项目指挥部、监理部、井田大桥项目部等单位相关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分通讯联络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护组、抢险救援组、综合调度组等6个应急小组,按照防洪度汛应急预案,模拟了施工现场遭遇强降雨、水势猛涨、水流蔓延至施工现场等场景。

演练开始后,通讯联络组发现险情迅速报告,综合调度组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启动防洪度汛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应急抢险队伍码放沙袋、抽水排水、转移机械物资和遇险人员。6个应急小组通力配合,现场实施了应急启动、疏散、抢险、防汛、医疗、善后处理、资料收集等多个环节。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抢险队伍协调配合,顺利完成了应急抢险演练任务。

此次防洪度汛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项目参建人员汛期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了各个环节安全、有序、及时、正确,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也为井田大桥安全度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区公路养护段将督促项目参建单位按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标准和要求,全面加强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随时准备应对可能出现的强降雨带来的水患灾害,确保井田大桥项目安全平稳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