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公安分局:“五项机制”深入推进经侦工作 » 详情
区公安分局:“五项机制”深入推进经侦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15   来源: 区公安分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深化经侦联络机制。通过建立经侦联络员机制,加强全局各部门的交流、协作,推动经侦业务向派出所社区警务延伸、向其他实战大队延伸。此外经侦大队负责与烟草、税务、工商、财政、审计、监察等行政机关的总联络,深化资源共享,竭尽挽回企业和群众的经济损失。

二是深化协同打击机制。不断加强与检法、信访等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有力推进风险化解。同时以打击涉众型、假冒侵权等犯罪活动为重点,以强化在逃人员缉捕工作为关键点,深入开展打击查处工作,并尽最大可能追缴赃款赃物,最大限度实现法律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

三是深化案件回访机制。建立案件回访长效工作机制,由分管领导、办案民警定期对在侦和已破案件的受害人、已结案的犯罪嫌疑人进行回访,及时向群众通报案件进展情况,增加案件办理透明度,并询问民警在办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高执法监督管理水平,增进和谐警民情。

四是深化服务前移机制。根据新形势下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要求,结合自身特点先后和税务、市场管理、烟草等多家行政执法单位建立联动机制,保证了案件快速流转,提高了打击效率。同时在重点企业设立“经侦联系服务点”,对企业提供法律帮助,把公安服务的触角延伸到企业生产经营第一线,变触点式、分散式服务为全方位、一体化服务。

五是深化节点宣传机制。坚持预防经济犯罪宣传教育,在“5.15”经侦宣传日前开展大型宣传,并指导、督促派出所在社区工作中定期开展宣传。近期开展宣传活动共出动警力80余人次,设立展板6块,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提升了社会各界对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重视程度,营造了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