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万缘街道: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耕地保护工作 » 详情
万缘街道: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耕地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15   来源: 万缘街道办事处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部署落实,压紧责任认清形势。召开万缘街道耕地保护暨田长制工作推进会议,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要求各村(社区)掌握区域内耕地建设动态,做到情况明、底子清,坚决抓好耕地保护工作。

二是严明高效,扎实推进图斑整改。街道、村(社区)干部深入村居网格、沉入一线,对每一宗图斑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认真分析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共同研究整改措施,做到一宗一策、一抓到底。实行跟踪管理,做到边整改边验收,确保应改图斑拆除整改到位;建立耕地保护动态巡查监管机制,对耕地违法违规使用行为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

三是巡查排查,加强耕地保护宣传。严格落实田长制,组织各级田长深入田间地头,在巡田的同时向群众面对面宣传,发放宣传资料,解读政策知识,广泛宣传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耕地保护“六个严禁”和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等法律规范,进一步引导群众合理利用土地,提高群众保护耕地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