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公安分局:“四小四大”深耕服务群众责任田 » 详情
区公安分局:“四小四大”深耕服务群众责任田
发布时间: 2023-05-16   来源: 区公安分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化解“小纠纷”推动“大和谐”。“公调对接”基础上,积极引入法官、法律工作者参与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机制,构建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人民调解、法律咨询为一体的多元矛盾纠纷化解格局,增强工作合力,并按照方便群众、便于调解的原则,将调解工作地点延伸至社区、村组、企业、学校、家庭,对当事人开展上门调解、现场办公。今年以来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24起。

做好“小服务”推动“大满意”。针对外出务工、经商、在校学生等人群,利用节假日返乡办理户籍等业务情况,推出窗口“节假日值班工作制度”“错时上班工作制度”,节假日期间窗口服务“不打烊”,每天落实专人值守,专职负责窗口业务办理,尽心服务群众。今年以来,节假日期间办理各类证件54张。

抓好“小防范”推动“大安全”。定期研判全区社会治安形势及动态变化,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设卡、巡逻、囤警、快反等工作举措,优化天网、平安智慧小区等技防设施建设,实现立体化网格布警,突出多发性侵财犯罪防控,遏制各类案件发生。同时利用基础信息采集等工作,运用双微公众号等载体,将最新的诈骗手段广泛发布,不断提高群众自我防范能力。今年以来,发放防范资料1000余份,发布宣传信息7条。

快破“小案件”推动“大平安”。坚持“有警必接、接警必受、受警必出”快速出警,第一时间开展保护、勘查、走访、处置等工作,对现场及周边发现的相关信息,及时查询比对,对符合立案标准的小案如实受案、立案。对阶段性、地域性突出的案件加强研判,全力侦破群众关心关注的小案。期间破获相关案件5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8名,受赠锦旗6面,助推平安建设行稳致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