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南河街道:三举措狠抓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 详情
南河街道:三举措狠抓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16   来源: 南河街道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街道高度重视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将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纳入5个社区年度目标考核,多次组织召开城乡环境卫生整治专题工作会议,落实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为主要牵头部门,街道城管中队、公共服务办、应急管理办、各社区等相互配合,做到定人、定岗、定责,实行月通报年度考核工作制度。截至目前,共计检查6次,有序促进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细化分工,狠抓落实。建立了“街道—社区—小组—网格”四级责任体系,明确工作任务和工作标准,对辖区89个有物业公司的小区落实物业公司管理,无物业小区的落实各社区常态化管理,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城管中队等部门组成工作检查组,不定期对辖区环境卫生开展督促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形成工作台账,落实整改措施,不定期回头看,确保辖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三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辖区LED显示屏、5G广播、微信群、QQ群等方式广泛宣传环境卫生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爱护环境卫生意识,5个社区分别组建宣传工作队伍,对辖区门面实行逐户宣传,共计发放宣传单500余份,纠正商家占道经营6个。同时,常态化发动街道机关干部到挂联社区开展环境整治,为群众树立榜样,带动了群众养成爱护环境、人人参与的良好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