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征拆中心:多举措推进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 » 详情
市征拆中心:多举措推进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17   来源: 广元市土地房屋征收拆迁事务中心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强化政策宣传。通过开展政策宣讲会、走访入户、政策咨询、现场解答、座谈会等形式,常态化开展社会保险政策宣传,对被征地农民社保办理的覆盖范围、办理流程、缴费标准、保障方式、待遇享受等内容进行政策宣讲,帮助被征地农民核算经济账。截至目前,共开展政策宣传18场,政策咨询200余人次。

二是严审人员信息安排专人对村(组)申报的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险参保信息进行审核,严格审核参保人员户籍、年龄、是否为财政供养人员等信息,并及时报公安、人社、医保部门核查,对于审核不通过的及时反馈村(组)干部予以修正后上报,确保被征地农民应保尽保。

三是加强部门协同。坚持部门协同推进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险保障工作,积极同财政、人社、业主单位开展对接,协助财政、业主单位落实好社保资金,协助人社部门核实信息,确保拨付资金及时到位、保障对象信息准确。截至目前,共落实10个征拆项目502人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保障,保障金额4819.1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