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财政局:精准“破题、解题、答题” 推进代理记账工作走深走实 » 详情
区财政局:精准“破题、解题、答题” 推进代理记账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3-05-19   来源: 区财政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主动破题”,精准机构清核。持续强化代理记账行业监管,对存续的全区代理记账机构进行全面清核,优先建立代理记账机构清单,逐一排查业务开展情况,进一步规范代理记账行业执业许可行为。截至目前,全区126家机构已全部完成年度备案。

二是“服务解题”,精准对接提醒。牢固树立打造一流市场主体环境意识,主动优化服务,及时通过微信工作群、“一对一”电话沟通、实地走访等3种方式向代理记账机构推送备案提醒信息,双向联系代理记账机构超40家、帮助指导财务人员100余人次,大力提升了我区代理记账机构年度备案质效。

三是“完善答题”,精准检查内容。调整检查内容,主要针对代理记账机构本单位财务及其委托方财务、服务协议、纳税情况等方面开展检查,检查内容更加精准。截至目前,累计检查我区30家代理记账机构及近150家委托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