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南河街道:多举措做好残疾人服务工作 » 详情
南河街道:多举措做好残疾人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19   来源: 南河街道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打牢服务根基。成立残疾人联合会,指导5个社区组建残疾人协会,并配置一名街道残疾人业务专职干事,相关业务人员集中学习相关政策和业务知识,全面提升业务能力。同时,广泛发动街道和社区干部、党员组成志愿者服务队,为重度残疾人提供“一对一”结对服务。

二是强化精准服务。针对残障人士不同需求精准制定适配方案,并帮助残障人士申请轮椅、防滑洗浴椅、按摩仪等适配器具7件,开展残障人士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3户,从根本上解决“行路难、洗浴难、如厕难”困扰。

三是丰富文化活动。结合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动员和组织残疾人工作者、社会爱心人士及助残志愿者开展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2次。同时利用爱耳日、全国助残日、残疾预防日等节日,开展了13次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