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供销联社:提升基层为农服务网点,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 详情
区供销联社:提升基层为农服务网点,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发布时间: 2023-05-22   来源: 区供销联社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完善功能。对农村撂荒土地进行土地流转,由为农服务中心自主经营,开展特色农产品、经济林木种植。遵照农民意愿,积极开展土地托管,为农民提供产前、产中、产后保姆式服务,结合业务需要,深入开展农产品深加工、农产品代销等服务工作。

二是拓展业务。做好农村社区综合服务社购销基础业务,同时根据不同需求增设为农服务业务,积极开展农资配送,做到农民足不出户即可购买高产优质种子、质优价廉农资商品;对较偏远地区服务社增设网购、网销功能,对城镇周边、农产品产量大的服务社增设农产品收购、农产品加工等业务。

三是科学种植。农业科普为契机,开展农业技术培训,使农民做到科学用肥、用药、用种,使节约成本、减少环境污染、提高粮食产量“三效合一”,实现农村全面科学种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