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万缘街道:“三到位”扎实推进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 详情
万缘街道:“三到位”扎实推进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26   来源: 万缘街道办事处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摸清底数,确保排查到位。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对辖区内自建房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全面摸清老旧危房、“住改商”自建房、擅自加层、改扩建自建房屋底数,根据房屋性质、面积、改扩建情况等分类建立台账,确保“不落一户、不落一房”。

二是聚焦问题,确保整治到位。坚持立行立改原则,聚焦三层以上、涉及10人以上出租经营、违规改扩建的经营性自建房,及时成立“街道+社区+部门”专班组,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采取“人员撤离、维修加固、全面拆除”等方式,切实把排查出的风险隐患整治到位,做到“危房不经营、危房不住人”。

三是营造氛围,确保宣传到位。充分利用“万缘发布”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志愿者上门等方式,普及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基本知识,强化群众对自建房屋的安全意识,提高排查整治房屋安全隐患的积极性、主动性。截至目前,开展宣传10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