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洞乡:多向发力牢筑防灾救灾防线 » 详情
金洞乡:多向发力牢筑防灾救灾防线
发布时间: 2023-05-26   来源: 金洞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精心谋划部署。成立综合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综合减灾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本年度防灾减灾工作,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坚决做到“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同时加强队伍建设,由村(社区)常职干部、网格员组成10人的信息员队伍,确保及时向辖区群众发布灾害预警信息,组织群众做好防灾避险工作,保障好村民生命财产安全。

二、强化应急准备。乡应急管理办在各村(社区)建立多个微型消防站,配备灭火器、安全绳、救生圈等基础救援物资。同时在各村(社区)人员居住密集点设立紧急避险场所,并且在各个路口做好明显的指引标识,保障生命通道畅通,确保灾害发生时人民群众能第一时间到达避灾点。

三、创新宣传形式。为充分调动村民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积极性,利用宣传栏、海报、微信、QQ等方式向村民普及各类防灾减灾常识,同时关注独居高龄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组织村(社区)干部入户宣讲防灾减灾应急避险知识,积极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切实提高村民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