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开展2023年度领导干部军事日活动 » 详情
利州区开展2023年度领导干部军事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30   来源: 利州发布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5月25日,为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锤炼过硬作风,积极营造人人热爱、关心和支持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利州区举行2023年领导干部军事日活动。区委书记张勋图现场观摩,区委副书记王华南、刘宇飞参加军事日活动。

在上西街道嘉陵江水域,组织开展了2023年抗洪抢险专业民兵骨干集训成果展示。此次活动,重点展示了舟艇编队行驶一路纵队、一字横队、S形纵队,以及水域孤岛救援、活饵救援、离心力救援、无动力翻舟自救等科目,充分展现了专业民兵默契的协同配合、高效的救援技能以及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提高了我区抗洪抢险救灾实战能力,确保一旦有险情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处置,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勋图对本次活动表示肯定。他指出,领导干部参加军事日活动,是党管武装的重要体现,也是全民国防教育的主要形式之一。大家要通过参加军事日活动,进一步强化党管武装观念,切实增强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大力弘扬双拥光荣传统,不断深化军地团结协作,畅通军政联系沟通渠道,完善军地协同机制,全面提升军地融合发展的层次和水平,为驻区部队建设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提供更优的服务,积极推动军民融合和党管武装再上新台阶。

随后,参加军事日活动的领导干部来到武警广元支队靶场,认真学习枪支的基本性能和操作要领,依次进入射击靶位,开展实弹射击训练。大家纷纷表示,军事日活动是一堂生动形象的国防教育课,既提升了军政军民团结巩固国防的意识,又增强了履行国防职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部队的优良传统带到日常工作中去,努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冯维均、任小强、佘燕、高玉梅、陈立松,区人武部部长夏曙飞以及区级有关部门主要(常务)负责同志参加军事日活动。

编辑:张星戈

责编:陆荣贵

编审:蒋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