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卫生健康局:“三结合”扎实开展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 » 详情
区卫生健康局:“三结合”扎实开展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
发布时间: 2023-05-29   来源: 区卫生健康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与“医养结合”模式相结合。积极争取医养结合服务管理项目专项资金,引导医疗机构扎实开展养老服务,由专业养老服务团队、医疗团队免费为辖区流动人口中60岁及以上老年人开展常规健康体检,提供生活照料、医疗保健、文体娱乐、精神慰藉等日间托养服务。目前,全区125名流动人口在我区养老服务机构颐养晚年,流动人口就地实现“居家养老”。

二是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结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同步覆盖流动人口,通过与流动人口建立稳定的契约服务关系,按照“无病防病、有病管病”原则,对流动人口落实疾病诊治和健康管理“一对一”服务,使流动人口获得涵盖常见病、多发病的中西医诊治、合理用药、就医指导以及转诊预约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真正将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工作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全区流动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86%。

三是与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相结合。在创建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活动中,将流动人口与户籍地居民同等对待,积极开展“三减三健”和“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等专项行动,落实慢性病全程管理,不断拓宽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的社会影响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