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公安分局:“三个严密”积极备战高考安保工作 » 详情
区公安分局:“三个严密”积极备战高考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29   来源: 区公安分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严密组织环节。主动与教育部门联系,全面掌握今年高考的新情况、新特点、新要求,提前制定高考安全保卫工作措施,建立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案。同时召开专题会议,就高考安全保卫工作进行动员、研究、部署,切实增强全体参战民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使高考安全保卫工作责任体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空档。

二、严密服务环节。会同教育、市场监管等部门,深入各类生产经营场所开展全面排查,严厉打击非法“助考”犯罪;在户籍大厅及各派出所户籍窗口,提前设立接待高考学生“绿色通道”,积极落实便民利民措施,把涉及考生的工作作为急事特事来办,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派出所还组织民警开展“送证上门”服务,受到群众好评。

三、严密整治环节。抽调警力组成若干个检查组,全面排查校园内部安全隐患和管理漏洞,加强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等场所的安全检查,督促落实防火、防盗等安全措施,及时发现、整改各类安全隐患。会同相关部门依法清理整治考点周边的非法摊点、网吧等娱乐经营场所,对产生噪音的场所及时予以训诫,责令考点周边的建筑工地在高考前夕和高考期间暂停施工作业。加强对互联网信息的监控,严防出现影响考生的有害信息,为考生营造安静良好的考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