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商务局:多措并举提升家政行业服务水平 » 详情
区商务局:多措并举提升家政行业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 2023-05-30   来源: 区商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树立行业标杆。以广元市家政行业协会为引领,以广元雅丽洁家政有限公司为龙头,紧紧围绕“服务企业、规范行业、发展产业”的办会宗旨,不断扩大行业协会会员单位,截至目前,共有会员单位30家,家政服务行业从业人员不断扩大,规范性家政服务企业机构数量不断增加。

二是提升服务水平。积极推进行业标准化建设,通过项目试点,收集一线工作情况、客户反馈意见、提炼工作经验、优化工作流程,建立起一套接地气、有实效、科学化的标准体系,累计开展家政服务标准化基础知识培训300人次,有效规范家政行业服务行为和管理水平。2023年5月26日,广元市雅丽洁家政服务有限公司顺利通过省级服务标准化试点验收,标志着利州区家政服务行业标准化创新实践迈上新台阶

三是规范管理体系。围绕“协会成立、基地建设技能培训、平台打造、规范标准、树立品牌、劳务输出”等功能建设运营,建成家政服务培训基地面积450平方米,制定发布了《“妩媚娘”家政服务质量规范》《家政服务安全规范》等团体标准,着力提升家政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推动家政服务行业协会及其成员单位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树立了利州家政的良好品牌形象。

四是强化品牌打造。确立利州区家政服务品牌LOGO,加快打造“妩媚娘”家政品牌形象。加强多渠道宣传推广,提高利州区家政品牌曝光率和美誉度。与汉中市签订家政行业战略合作协议,就家政创新理念和服务体系、家政系统资源等领域开展长期合作。参加首届“中国家政博览会”,积极与发达城市家政公司开展业务合作,通过技能培训、劳务输出,让利州品牌走出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