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 详情
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3-25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记者 苏健林)3月2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昱隆主持召开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王超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提纲》和《四川省<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实施细则》,汇报了2019年度全区统一战线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并审定了领导小组职能职责、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和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等3个方面的系列文件。

会议指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统战和对台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区统战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突出思想引领这条主线,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优势作用,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着力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政治任务,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落实统战领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聚焦重点领域,用好“同心利州”等新媒体强化宣传引导,持续凝聚正能量。要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教育引导和联络交往,巩固已有共识、推动形成新的共识,画出共同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

会议强调,要同心同向共克时艰,凝聚打赢“两场硬仗”强大合力。统战成员要继续参与疫情防控,充分发挥联系境外广泛的优势,大力宣传国内防疫政策,及时报告、协助排查境外来区人员信息,斩断疫情输入渠道。要主动投身脱贫攻坚事业,深入推进百企进百村、光彩事业等活动,在企业用工上向贫困人员倾斜,各尽其能疏通农产品“产供销”渠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动力、聚合力。要在政策争取和开放合作上发挥更大作用,积极向上对接国家和省市政策,努力争取更多的资金向我区倾斜、更多的项目在我区落地,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来利州投资兴业、更多人才参与利州建设。要增添措施、加大力度,全力帮助民营企业渡过难关,引导民营企业家积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持续巩固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加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建设,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要加强党外干部的理论培养、政治引领和实践锻炼,努力培养一支政治上可靠、结构较合理、素质较高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示范带头,加强督查考核,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定期听取汇报,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区委统战部要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加强政策研究、信息收集、多方协调等工作,更好发挥参谋、组织、协调、督促作用。各成员单位要结合职能职责抓好各自领域统战工作,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进一步巩固重视和支持统战工作的良好局面。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兴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健,区政协副主席赵碧森,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高玉梅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