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超40万人次“打卡”北京世园会四川园 » 详情
超40万人次“打卡”北京世园会四川园
发布时间: 2019-07-23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7月22日,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世园会”)开园第85天,游客总量已突破200万人次,四川园的造访量也突破40万人次。

开园以来的每个周末,都有约9000人次“打卡”四川园,体验天府风情,一睹巴蜀园艺。暑假到来,四川展园负责人张杰从日渐增长的游览人数感觉到“园子的热度与日俱增”。

开园至今四川展园已换4万盆花

“北京天气干燥,园子的花得及时浇水。”7月22日,张杰告诉记者,为了让游人充分感受巴蜀园艺,开园至今四川展园共换了4万盆花卉。

作为世界园艺领域的顶级盛会,本届北京世园会共有约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120多个非官方参展者参展,是历届世园会中参展国家和国际组织最多的一届。

记者了解到,北京世园会核心景观为“四馆”和“五区”,“四馆”即中国馆、国际馆、植物馆和生活体验馆;“五区”即世界园艺展示区、中华园艺展示区、自然生态展示区、生活园艺展示区和教育与未来展示区。

四川展园设在中华园艺展示区,面积3000平方米,以“熊猫故乡,美丽四川”为参展主题,呈现了熊猫、竹子、川派盆景等具有独特四川符号的实物产品、景观造型,更展现了川菜、川茶、川果、川药等乡村振兴特色产业。

四川展园中还有几大特色展品不容错过。首先是两大“镇园之宝”——“熊猫石”和“古银杏盆景”。“熊猫石”来自世界第一只大熊猫发现地宝兴,重30吨,是展园的主景石;“古银杏盆景”来自成都温江,已有500岁。其次是川竹,国际竹藤组织园中一半以上的竹制品来自四川,逛展园可购买竹自行车、竹纸、竹杯和竹编艺品等文创产品。

8月1日将迎来“四川日”活动

观赏新奇植物的同时,游客还能体验世界各地多元化的“文化大餐”。

暑假期间,游客每周五、周六晚8时,还可到妫汭剧场看《美丽家园》驻场演出。演出在北京世园会开幕式文艺表演节目基础上进行了创新,共6个节目,长30分钟。

进入7月,游玩高峰来临,北京世园会还捧出了系列“精品大餐”。记者了解到,7月,北京世园会将有88场活动:除了《美丽家园》驻场演出外,还有省市特色文化演出,各国国家日活动以及奇幻光影森林等视听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8月1日,世园会还将迎来“四川日”活动。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将邀请旅游达人分享四川旅游故事,旅游企业发布经典线路和优惠政策,包括川剧变脸和民族歌舞在内的12个巴蜀精品文艺表演也将亮相北京世园会。

“除了演出,游客还可领略酷炫的最新科技。”北京世园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设置了5G通信技术应用展示,游客在这里能感受5G通信技术在远程医疗、无人驾驶、无人物流和无人机等多行业的创新型应用示范。(记者 樊邦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