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召开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动员大会 » 详情
利州区召开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1-10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记者 苏健林)1月9日,利州区召开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动员大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昱隆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建设综合实力一流的现代化市辖区提供坚强保障。区政协主席陈蕾,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王超出席会议。

李昱隆在讲话中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理论武装,打牢思想根基,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突出问题,注重靶向治疗,确保巡视反馈问题彻底全面整改到位。一要坚决整改政治建设方面的问题,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党委(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利州落实见效。二要坚决整改思想建设方面的问题,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三要坚决整改组织建设方面的问题,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全面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回头看”,切实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鲜明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大力选拔使用优秀年青干部,着力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四要坚决整改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认真落实“基层减负年”决策部署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纵深推进“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从严查处顶风违纪问题,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同时对照巡视反馈问题,全面查找、系统摸排、同步整改,着力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漏洞。五要坚决整改纪律建设方面的问题,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从严监督执纪问责,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配齐配优纪检监察机构力量,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大力提升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全面夯实纪检监察工作基础。六要坚决整改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问题,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深入开展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强化项目建设和资金监管,加强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真正让巡察监督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源头活水”。七要坚决整改脱贫攻坚方面的问题,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用力抓好“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整改巡视、省市考核验收、督导等反馈问题整改,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八要坚决整改上一轮省委巡视反馈的“党风廉政建设深入程度不够,社会评价落差大”问题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的问题,坚决查处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区委巡视整改办、区纪委监委等单位要主动履职、有效履职,做好统筹调度和督促检查,确保改到位、改彻底、不反弹。

李昱隆要求,全区各地各部门务必要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作风,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压实整改责任,发挥带头作用,强化制度建设和成果运用,以积极有为的状态、求真务实的作风,既打好“攻坚战”,又打好“持久战”,始终做到力度不“松”、温度不“降”,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忠诚于党、取信于民,向省委、市委和全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还通报了区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区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市土地房屋征收拆迁事务中心负责人,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区法院、区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区纪委副书记,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级各部门(单位)主要(常务或分管)负责同志,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