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 详情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5-21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记者 任开维)5月21日,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刘襄渝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改革部署,坚定扛起抓实改革的政治责任,增强推进改革的战略定力,着力健全集中统一的改革领导体制、务实高效的统筹决策机制、上下联动的协调推进机制、追责问效的督察落实机制,以实际行动将新时代利州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

区委副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蔺开满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第七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工作规则》《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2018年专项改革方案销号清单》《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改革落实台账》;审议了《关于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城市基层治理的实施意见(试行)》《广元市利州区专职村党组织书记选派管理办法》《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等专项改革方案。

刘襄渝指出,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的成立,是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标志着我区全面深化改革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把上级要求与我区当前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把改革重点放到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上,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改革部署落地见效。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改革实践,勇于探索符合上级精神、适合我区实际、契合群众期盼的特色改革措施,紧盯阻碍经济发展的难点、群众反映的痛点、影响市场机制发挥的堵点,集中发力,扎实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刘襄渝强调,当前,全面深化改革已进入施工高峰期和落实攻坚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改革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聚焦目标抓改革,精准实施2019年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在新起点上推动我区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要盯住目标任务、盯住重要改革事项抓细抓实,确保改革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抓好已出台改革方案的落地实施,对实施效果进行全面“回头看”,既要总结经验、肯定成绩,又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提升;要全面加快重点改革任务的推进节奏,突破重要领域、打通关键环节,聚焦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转变政府职能、农村“三权分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领域改革,继续加工作力度,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要抓好改革试点的统筹推进,对我区承担的省级试点,要在研究吃透上级政策的基础上,大胆创新,敢于担责,大胆试、大胆闯,推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成果,发挥改革试点的突破带动示范作用,以点带面推动改革深化发展。

刘襄渝要求,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改革推进机制,扎实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的作用,加强改革科学谋划与整体推进;各改革专项小组要及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主体、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把好改革方案制定质量关,扎实推动有关专项改革方案的制定和实施;区委改革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督促指导,把任务分解下去、把压力传递下去,确保改革事项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做好工作对接,将工作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人,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共同把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向前进,为全面建设综合实力一流的现代化市辖区作出积极贡献。

区领导王超、冀健华、李映文、李兴鸿、向坤道、杜嘉、杨光、杜剑、张磊、高玉梅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