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李昱隆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详情
李昱隆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1-13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记者 苏健林)11月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昱隆深入大石镇、工农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李昱隆一行先后深入大石镇红岩村、大广村、高坡村、冠山村、石笋村、青岭村,工农镇三颗村、大塘村等脱贫村,详细了解各村的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政策落实等巩固提升情况,并走访慰问脱贫户。

标准化圈舍里,壮硕的肉牛悠闲地吃着有机饲料;占地60余亩的现代化大棚里,一排排长势良好的山葵整齐排列;依山开垦的田地里,长势喜人的藤椒、甘蓝等……李昱隆深入大石镇大广村凯鑫养殖专业合作社、高坡村山葵种植基地、冠山村藤椒种植基地、石笋村甘蓝种植基地,工农镇三颗村山水惠农合作社调研产业发展和村集体经济,与基层干部、返乡创业人士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产业扶贫和村集体经济收益情况。李昱隆指出,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关键在产业,各乡镇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持续巩固已成熟的产业,大力培育特色产业,组建专业合作社,不断壮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科学化、规范化发展水平,确保脱贫户持续稳定增收。

李昱隆走进各脱贫村便民服务中心、卫生室、文化室实地查看村级阵地机制运行、村级组织职能发挥、基层党建、村卫生室规范化运行等情况。李昱隆强调,村级活动服务阵地是基层开展工作、聚集人气的重要阵地,村两委要管好用活村级活动阵地,充分发挥其便民服务作用,进一步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培养出更多能够带领群众致富的“领头羊”。

“产业发展的怎么样”、“什么时候搬进的新房子”、“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解决”,在脱贫户王赐兵、张桂秀、李文孝、梁桂珍、李坤先等人家中,李昱隆与他们促膝长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产业发展和医疗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鼓励他们要增强信心,通过帮扶和自身努力,积极寻求致富路径,努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调研中李昱隆要求,全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健全完善“防松懈、防返贫、抓巩固”机制,全力抓好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提升工作;要进一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一低五有”“一超六有”,强化精准施策,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全面提高脱贫质量;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提升整体环境和村容村貌;要加快推进产业发展,理清发展思路,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扶贫产业,同时,要不断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强村集体“造血”功能,建立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多渠道多路径带领群众持续增收。

副区长张磊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