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召开龙潭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凤凰小镇概念性规划汇报会 » 详情
利州区召开龙潭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凤凰小镇概念性规划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19-01-17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领导活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记者 任开维)1月16日,利州区召开龙潭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凤凰小镇概念性规划汇报会。区委书记刘襄渝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唐文辉,区委副书记蔺开满出席。

会上,四川同济京奥城市规划设计研究有限公司、重庆澳维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汇报规划方案;相关部门作了发言。

“要以新理念、新思路引领规划,着力抓好城镇化建设。”在认真听取规划方案汇报后,刘襄渝指出,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龙潭片区作为广元未来城市功能拓展区,是嘉陵江生态康养旅游带中的重要节点。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引领,遵循科学规律,注重环境宜居,突出农旅融合发展,加强顶层设计,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大胆创新,推动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构建生态康养小镇典范,为利州打造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核心区作出应有贡献。

刘襄渝强调,相关部门和设计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研讨,主动融入康养旅游,体现个性化、特色化,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切实把龙潭打造为城市后花园,低碳农业发展示范基地,集现代农业、乡村旅游、度假休闲于一体的综合型乡村旅游度假区。

一要有机对接上位规划。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积极加强与市级部门对接沟通,确保规划与广元城市总体规划相吻合,与市委市政府对龙潭的发展定位相对接。

二要严守土地生态红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严格保护永久基本农田,严控城镇规模和城镇开发边界,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构建规模适度、空间有序、用地节约集约的发展格局。

三要秉承“工匠精神”。要突出历史记忆、地域特色、文化内涵,强化创新意识,以更长远的眼光、更敏锐的嗅觉、更超前的理念,着力抓好特色小镇规划建设,统筹规划布局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配套设施,致力打造精品工程。

四要推动产城融合发展。把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作为新型城镇化的重要抓手,以乡村旅游为引领、以城市为载体、以人为根本,有序引导人口、合理分布产业,以产兴城、以城促产,在“悠然见南山”“风吹稻花香”中推动产城融合,实现可持续、生态、低碳和绿色发展。

区领导花圣卓、燕飞、何开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