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刘襄渝参加利州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四代表团分团讨论 » 详情
刘襄渝参加利州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四代表团分团讨论
发布时间: 2019-07-16   来源: 广元市利州区党政公众网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记者 李霞 王健)7月16日,区委书记、区人大代表刘襄渝来到利州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四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法院工作报告》《区检察院工作报告》,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



第四代表团由宝轮、赤化、白朝、金洞等西片区乡镇代表组成。会上,代表们围绕四个报告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大会四个报告内容全面、切合实际,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确立的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让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同时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和感受,对我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特别是对如何贯彻落实好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大会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部署今年任务重点突出、措施有力,符合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相关会议精神,符合利州发展实际情况和全区人民热切期盼,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完全赞同”。在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刘襄渝指出,过去一年,面对宏观经济下行、资源环境约束趋紧等多重压力与挑战,全区上下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综合实力一流的现代化市辖区这一奋斗主题,克难攻坚、奋力拼搏,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良好成绩。

刘襄渝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挑战和机遇并存的一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西片区各乡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和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转变观念、解放思想,分析研判形势、理清发展思路,纵深推进三江新区利州片区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和脱贫巩固提升工作,高质量办好第三届四川村长论坛,扎实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综合实力一流的现代化市辖区贡献西片区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一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要转变陈旧观念、突破惯性思维,始终把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推动发展作为解放思想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切实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主动对标先进地区,放开手脚大胆闯大胆试,以创新成果更好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二要拓展视野、提升格局。要主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准确把握未来发展趋势,时刻保持开放性思维,与时俱进、追求卓越;要胸怀大局,始终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扎实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生态康养旅游发展等重点工作,形成争先攀高的发展态势。

三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要把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时时学习、处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要注重在九项工作“大比武”和“九个争先、三年攀高”攻坚行动中培养干部、锻炼干部,让干部在一线工作中增强群众意识、提高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为实现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四要履职尽责、确保实效。要发扬实干精神,坚持“实”字为先,“干”字当头,敢于担当、艰苦奋斗,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利州落地落实。各位代表要进一步强化履职意识、提升履职能力,积极发挥监督作用,着力推动各类问题有效解决、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映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光,副区长梁培利参加第四代表团分团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