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2018四川美丽田园欢乐游暨首届中国·利州山珍节开幕 >>详情
索 引 号 008454031/2018-01292 关 键 词 山珍节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18/11/12 9:05:12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2018四川美丽田园欢乐游暨首届中国·利州山珍节开幕
【字号:
打印

欢歌声声,彩旗飘飘。11月7日,“女皇故里 康养月坝” 2018四川美丽田园欢乐游暨首届中国·利州山珍节在白朝乡月坝村拉开大幕。副市长杨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内召,区政协主席陈蕾,区委副书记蔺开满,以及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国内休闲农业领域专家、企业代表等出席了开幕式。

近年来,利州区积极构建以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为引领,加大现代农业园区、特色产业示范园、户办小庭院“三园共建”力度,大力推进农村三产融合发展、形成“大园区+示范园+小庭院”的产业发展格局。该区先后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省级乡村旅游强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区,乡村旅游占全区旅游人数、收入总数均在50%以上,2017年,全区乡村旅游接待游客650万人次,实现收入16亿元。

为进一步促进“康养”产业与全区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本次山珍节通过开幕式、论坛、展览、观览体验等形式,推广传播利州山珍和康养月坝品牌,并借机传播利州地域特色,推动利州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产业发展迈向新的台阶。

受市委王菲书记、市政府邹自景市长的委托,副市长杨浩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莅临开幕式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所有关心支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位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杨浩说,广元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动农旅融合发展,积极打造“广元七绝”农业区域品牌,初步探索出了一条园区承载、农旅相融、绿色生态的广元山区特色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新路。特别是利州区作为广元主城区,在全市率先启动乡村振兴月坝实验区、龙潭乡村振兴示范带和14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成功入选全省22个乡村振兴规划编制试点县区,为推进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建设“美丽乡村、幸福家园”作出了积极努力。我们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学习借鉴兄弟市州经验做法,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协同发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建设“美丽乡村、幸福家园”。

受区委书记刘襄渝、区长唐文辉委托,区委副书记蔺开满代表区委、区政府和55万勤劳质朴、热情好客的利州人民,向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参与利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友人表示衷心感谢。蔺开满说,本次美丽田园欢乐游活动落户利州,既是对利州发展休闲农业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利州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核心区、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支持。蔺开满表示,利州将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进农业与旅游、文化等深度融合,促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把休闲农业打造成利州农业的靓丽名片。我们真诚期盼,与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来宾一道,深入切磋观点、坦诚交换意见、广泛碰撞思想,深入开展合作洽谈,在休闲观光、康养旅游、养老养生等各个领域、众多项目中携手合作、实现共赢。

开幕式上,隆重的大唐礼仪迎宾仪式、极具地方特色的唐风集市文创区、利州特色农产品展、利州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主题摄影展等活动,让游客领略美丽山水田园,品味生态山珍美味。同时,还举行了中国休闲康养产业发展利州论坛,着力做好试点示范,以乡村振兴的实效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效,探索出一条文商农旅体融合的乡村产业高质量差异化发展之路。

活动当日,还举行了中科院成都分院双创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中国椴木之乡”授牌仪式、清龙学堂授牌仪式,及康养月坝旅游对接签约仪式。

区领导王超、张宗虎、李兴鸿、郑娟、向坤道、张磊参加开幕活动。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